葳蕤开败

什么都嗑只会害了我!

和喜欢的人搭戏怎么就这么难-19

劫刀


娱乐圈设定


ooc·有 私设·有 小学生文笔·有






外面的车流不断闪过,车里却十分安静。好在两人都不是很热闹的性子,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不适应。


酒店离深渊台的大楼其实并不远,但劫开着开着就把车绕到了别的地方,他也没有目的地,只不过是开着车乱转而已。


泰隆一直看着窗外,自然早就注意到了劫的小动作,但他也没有阻止。


本来以为他们两个人再次相见的场面不会和谐,自那次和亚索一起三个人聊了一回之后,泰隆却发现他们的相处方式好像和过去也没什么不同。今天的互动更是无比自然,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旧事重提,如今在同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车子隔绝了外部的一切,就好像不存在任何需要忌惮的事了。


但泰隆也知道,这样静谧舒适的时间是短暂的,他明天还要工作,这辆车最终还是会停在酒店楼下,然后两人分开各自休息。


很多事不是不想了就真的不存在了,而泰隆也绝不是那种会放着事情不管的性格。


他思考了良久,还是决定跟劫说明白:“我当时应该跟你说过了吧,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有那么一瞬间,血液从四肢纷纷冲上头,劫能感觉到那一下的手脚冰凉,还差点让他松了油门,好在他一向是自制力很强的人,只是泰隆的话太突然,让他没有心理准备。


劫当然不会幼稚地认为这是因为刚刚提到的艾瑞莉娅,他了解泰隆,所以他才会开那种玩笑。


“那个时候是我错了,我不该那么冲动。”劫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这句话。


以他的骄傲,要承认自己的错误其实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何况当时的情况他的愤怒的确是事出有因的,泰隆也知道这不是他的道歉,只是他的妥协。


泰隆收回了看着窗外的视线,他与劫一起看着前面车辆行人都渐渐稀少的马路,语气里听不出情绪:“我做了什么我自己心里清楚,你不必强行揽责任。”


“所以呢?”劫的语气带着些微的讥讽,脸上的表情也归于冰冷,“你要再来一次是吗?”


带刺的话并没有引起泰隆的不快,至少他看上去很平静。


有的时候泰隆也会嘲笑自己这种狗血的做法,以往他在剧本里看到那种以保护的名义强行制造误会的桥段,都会把这个本子判定为垃圾剧情。但时至今日他依然选择了这么做,这种方式虽然老套又愚蠢,但放在劫这种年轻气傲不服输的人身上真的很好用。


他们以前约好彼此之间不许有任何欺瞒,但他的确没做到,这一切就是他的错。所以他从来没有憎恨过劫当初所说的恶毒言语,甚至当他以同样恶劣的态度回应劫的时候,想的也是如果这样能把他越推越远,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他帮杜丶克卡奥做的事是绝对不能让劫知道的,如果把劫也拉下水,那只能说是毁了他。


泰隆很清楚,劫和自己不同,他的未来只要这样按部就班地走下去,就是一片光明,自己何必与他继续纠缠呢。


况且于他们两个来说,感情从来都不是必需品,他们相处的时候或许的确很快乐很轻松,但没有这些也并不是什么毁天灭地的大事,生活还是一样地过。


好像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回到那个阳光异常明媚的下午。但这次劫没有摔门而去,他沉默地开着车,此时他们已经不在市中心的区域了,街道两边也大多是居民区,除了二十四小时便利店之类的铺子,其他门面都打了烊。


泰隆组织好语言,准备再次以带着恶意的话去逼劫离开,但劫却没给他机会。


他把车停在一个偏僻的广场,此时已经没有人了,就连路灯都暗了几盏,灯光昏黄,映照着广场边低矮的灌木丛。


劫没有下车,但他开了窗,秋夜的凉风灌入车内,这样能让他的脑子清醒一些,两人之间微妙且紧张的气氛好像也被风吹散了一点。


“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理由,今天这些话是我最后一次听到。”劫沉着脸,路灯的光线没能照进车里。


泰隆毫不掩饰地嗤笑:“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这种唯我独尊的性格什么时候能改一改。”


劫解开了安全带,也解开了泰隆的,他一把抓过泰隆的衣领用力地扯向自己这边。


说话时他几乎咬着牙:“你当然不用听我的,但我也不会再听你说这些。至于性格,我老早就不这样了,但不管是谁都别想在我这里即来即去。”


泰隆第一时间就抓住了劫的手腕,但他身上的安全带并没有完全松开,右手依然被缠着,使得他没能从劫手中挣脱。


“这样也叫改了?你知道你已经奔三了吗?”泰隆手下也在暗暗发力,但劫手上的劲很大,光是握着他的手腕,泰隆就能感觉到他紧绷的肌肉。


劫不依不饶:“你也知道我不小了,所以我爱找谁找谁,你管得着吗?”他伸出另一只手拽掉了还缠在泰隆手上的安全带,又把泰隆拉近了一点,“还有,不管那件事到底是谁的错,老子已经道歉了,你要是还因为这个跟老子耍冷脸,明天你就能在微博上看到关于我们大学恋情的小作文。”


对于他们两个来说,感情是私生活,是从来不会放在工作的环境里去说的事,尤其是他们这个行业,感情的曝光意味着私人空间会受到挤压,他们也希望感情仅仅只存在于彼此之间,外界的任何声音都是对这份感情的打扰,这也算是他们过去就约好的事。


尤其是现在,虽然曝光恋情会掉粉什么的对于他们来说都不算是个事,但是不免会让有心人钻了空子,劫如今正当红但脱离了大公司的保护,而泰隆也在没有公司关照的情况下慢慢迎来上升期,想让他们两个死的人外面随便一抓就有一大把。


而他们说到底也就是演员明星,光凭自己是没有办法对抗那些大公司的资本家的,那些人想让他们彻底败落,只需要他们的一个失误就行。


更何况泰隆本就不想他和劫的关系暴露出去,因为这会把劫曝光在那些人的视野之下。


这样算得上的同归于尽的做法并不理智,但是劫说得很坚定,泰隆看着他猩红的眼眸,知道他是认真的。


“怎么样,要不要跟大家坦白我们的关系,然后一起失业扫大街?”劫的脸几乎要贴上泰隆的脸,他声音很低沉,似乎压抑着一场狂风暴雨。


可泰隆却不怎么吃这一套,他并不畏惧劫的怒火,毕竟他们都见过彼此最凶恶的那一面。


“没记错的话我们已经分手很久了。”


这样不带丝毫个人情绪的语调令此刻的劫从心底里感到厌恶,他低头堵住了这张总说不出他喜欢听的话的嘴,毫不留情地撕咬让泰隆忍不住从鼻腔倒吸一口凉气。


泰隆试图用被压在座椅和身体之间的那只手推开劫,但那根本无济于事,而嘴唇上略带酥麻的疼痛感让时间变得漫长,但这样亲密的接触也让泰隆的大脑有些无法处理信息。


不知道究竟过去了多久,劫再次用力咬了一下后就放开了泰隆,唇齿间带出了一句轻飘飘的“我好像没有答应过吧”。


劫放开的一瞬间,泰隆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他有些狼狈地靠在椅背上,血红的短发有些凌乱地搭在脸上,遮住了部分情绪。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