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开败

什么都嗑只会害了我!

【劫刀】逆旅 ―下―

泰隆有些惊讶,他原本以为那个人和他差不多,这样狠戾的身手不是雇佣兵就是个赏金杀手,没想到他居然有独立的组织和一大批忠诚的手下。

那些忍者对于泰隆的出现都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不可思议,他们是忍者,也都清楚的知道泰隆不是,那么他就应该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为什么会被劫带回来呢?

泰隆没走多远就看见了劫,劫把他带到了一个看起来是会客厅的房间,当然他可不认为自己是客。

进门泰隆就直截了当地开口:“你想干什么?”

劫倒是没有让气氛变成剑拔弩张的样子,他很平静,“只是突然不想杀你,今天没有离开艾欧尼亚的船了,我不介意你在这里多留一天。”

艾欧尼亚是个与外界交流甚少的岛国,可以说是有些闭关锁国,他们每天与外界接触的船只是有限的,一旦错过了就只能等另一天。

泰隆也不知道他对劫产生的莫名其妙的信任来自哪里,但是他也并不推脱。

然后他们没有更多的交流了,只是那种沉默的气氛却并没有很尴尬,反而滋生了一种诡异的默契,恍惚间他们不像是不久前才打过一架要取对方性命的杀手,而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

泰隆要走的时候劫对他说:“虽然我不会强制你认为我救了你一命你就欠我人情,但下次再见……”

“不会有下次。”泰隆打断了劫,他也不会认为他欠了劫什么,劫所做的只是在差点杀死他之后让他在自己的地盘多留了一天而已。

劫不置可否地站在原地,看着泰隆离开,然后也转身回去。

再次来到了影流,泰隆也并不客气,既然是劫带他来的,那他没必要假惺惺地拒绝。

此时东方的天空已经开始泛白,两人并肩坐在屋顶上看着晨曦将至,晨间的清风能够让人感觉到一丝惬意。他们都不是属于光明的那一方,但是常年置身暗影的两个人此时皆是享受着这不可多得的一刻娴静时光。

若是以女性的视角来看,这种气氛或许可以被成为温馨吧。

可是他们浑然不觉,只当是一次任务之后短暂的休息。

在太阳快要升起之前,劫开口打破沉默:“既然你已经被当做了弃子,那干嘛还要回去?”

“无论是不是弃子,这就是我该做的事,除了完成任务我不需要有其它的想法。”泰隆将忠诚全数交给了将军,但是现在他愿意把他隐藏在冷漠面具之下不为人知的一面交给劫。

“呵,诺克萨斯有什么好,居然会让你做到这样?”劫偏头看向泰隆。

泰隆没有理会劫的目光,只是说:“好坏与否都不重要,我所做的只是我应该做的。”

“你的应该我不懂,但你要是哪天厌倦了诺克萨斯,可以来影流,我可能会破例收留你。”劫转过头,海平面上太阳已经露头了。

显然两人都不想曝晒在大太阳底下,还没等天完全亮起来,他们就从房顶上下来了。

“至于我要你帮我什么,现在还不是时候,你可以先回去。”劫回到地上后对泰隆说。

泰隆有些意外地挑眉,说:“到时候我可不一定会来。”

劫无所谓地笑了笑,不再提这个,他说:“今天的第一艘船估计已经在准备了,你要混进去离开的话要尽快。”

说完劫走进了房间。

泰隆有些疑惑劫的态度,但还是转身离开了,要是到时候劫找他的时候他有别的事,那他是不会在乎和劫有这个交易的。

回到诺克萨斯,一切看起来都和往常一样,只是还不等泰隆多关注些什么,就立刻被卡特琳娜叫去了将军的办公室。

卡特琳娜满脸怒火地看着这个突然消失好几天然后又回来泰隆,就是这几天里,她几乎经历了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诺克萨斯其它政客的打压,外界的压力还有与克卡奥家敌对势力的针对。

见泰隆还是那副漠不关心的样子,卡特琳娜几乎是低吼着问:“你这几天干嘛去了!”

“任务。”泰隆不理解这位大小姐的怒火,但也不打算去理解。

“呵,任务?”卡特琳娜脸上的嘲讽表情更甚,“我父亲都失踪这么久了,谁给你任务?你现在已经连一只狗的职责都做不到了吗?就这么轻易地倒戈了?”

听到将军失踪,泰隆没有表情的脸上才出现了点惊讶和不解。

“四天前我刚从祖安回来,有人给了我一封密函,说是将军给我的新任务,上面有将军的印章。”那天泰隆刚回来,还没来得及坐下就得到了新的任务,他只当将军有事出门了,就也没有去找将军而是直接去了艾欧尼亚。

“可我父亲他五天前就失踪了!”

他们都不傻,很快两人就从刚才的对话中整理出了问题所在。

“一定是斯维因那个混蛋!他偷了我父亲的印章,想让你死在艾欧尼亚,还叫我去和德玛西亚联姻,到时候克卡奥家只剩下一个无法行动的卡西,整个诺克萨斯都将握在他的手里!”卡特琳娜十分生气,但是她也知道,将军的失踪可能和斯维因有关系,但一定还有别的隐情,不然以将军的身手,不可能那么轻易就失踪了。

泰隆倒是突然有些迷茫,他从来不曾效忠过诺克萨斯或克卡奥家,他所服从的只是将军而已,那么现在将军失踪了……他一瞬间想到了劫对他说的话。

泰隆转身准备离开,卡特琳娜叫住他:“你干嘛去?”

“我所效忠的只是将军,诺克萨斯也好,克卡奥家也好,都与我无关。”说完泰隆头也不回地走了,任凭卡特琳娜怎么叫都无济于事。

卡特琳娜早知道泰隆的性子,但她也无可奈何,看来她只能寄望于与德玛西亚那个大傻子联姻之后利用德玛西亚的势力为克卡奥家争取到权力。

泰隆又回到了艾欧尼亚,但是他并不打算如劫所说留在影流,他要做的是找到将军。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先来到艾欧尼亚,可能的确受到了劫的影响吧。

而就在他来到艾欧尼亚不久,就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件和他没什么关系但却让他有些在意的大事。

劫杀了泽洛斯。

艾欧尼亚的人民爱戴艾瑞莉娅,也以同样的心情去看泽洛斯,他们都是守护了艾欧尼亚的伟大战士,所以影流的这一行动几乎惹怒了整个艾欧尼亚。

泰隆认为劫这么做肯定有隐情,不然以劫的头脑不可能想不到后果,虽然说劫也许并不惧怕这种所谓的民怨,毕竟能动影流的人的确少之又少,但是这也属于没必要的麻烦,他可不认为现在劫闲到要以这种方式打发时间。

泰隆不知道的是,这件事还真的和他有点关系。

劫杀泽洛斯的理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泽洛斯曾经重伤过还没完全成型的影流并拿走了原本属于影流的东西,但是那之后在劫的领导下,影流很快就恢复了正常的运作,而被拿走的东西现在看来也无关紧要,所以泽洛斯杀与不杀这么多年来差的只是一个导火索,而泰隆就是这个导火索。

袭击索拉卡所在的那座山是他们两人一起去的,但是劫只是杀了一个寄留在那寻求庇护的外人,而泰隆杀掉的则是索拉卡身边最亲近的跟随者。想要除掉泰隆的人想必也知道以泰隆的本事要全身而退也不是不可能,所以让他杀掉卢卡斯也是一道保障,保证哪怕泰隆得手,艾欧尼亚的人也不会放过他。

既然这样,那诺克萨斯那边必然是不会再管泰隆的,泰隆是只身一人,而劫有整个影流,所以如果必然要有一个人站在风口浪尖承受众人的怒火,那么影流显然比泰隆要经得住更多的东西。

果不其然,比起卢卡斯,泽洛斯更为艾欧尼亚人所知,他对艾欧尼亚的贡献也更大,所以众人很快就忘记了诺克萨斯的刺客杀死了卢卡斯的事,转而将矛头都指向影流。

泰隆去了影流,他找到了劫。

“你在这个时候来艾欧尼亚可不是明智的选择。”劫见到泰隆也并不意外。

“我来这是找人的,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张狂。”

劫无所谓地耸耸肩,说:“你要找谁可以告诉我,在艾欧尼亚找人影流比你快多了,你现在不适合出现在艾欧尼亚,快走吧。”

泰隆听着劫这明显赶他走的一番话,像是想到了什么,联系不久前他们的合作,他突然明白了劫的用意,“你不会想说你救了我吧?”

“怎么样,你要感谢我吗?”劫反问。

泰隆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不是劫,就算他再有天大的本事也无法全身而退,讲道理,他的确应该感谢一下劫,但是他没有。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会如劫所说离开,相反他决定帮劫一把,就当作是之前交易时劫没有提出的条件。

泰隆不在乎什么人情之类的,欠与不欠只要不妨碍他就都无关紧要,只是他不习惯这种被人保护着而自己却无力的状态。

见泰隆不说话,劫也不再多说,他示意泰隆回到他之前住过的房间,“知道你会参一手,我还乐得轻松,不过你这一身在艾欧尼亚太显眼了。”

泰隆并没有吐槽劫更显眼,现在不是他们愉快交流的时间。

回到那个房间之后,泰隆看到了放在床上的一套衣物。

一身极俱艾欧尼亚这个古老东方国度风格的装扮,唯一让泰隆不太满意的是没有一贯的兜帽。泰隆找了一匹红色长布,像围巾一样绕在脖子上,并扯高了遮住了半张脸,他不太习惯自己的脸毫无遮挡地暴露在别人面前。

看着整理完毕的泰隆,劫不着痕迹地打量着他这一身装扮,暗自对自己的眼光有了几分欣赏,然后,他再次看到了那双和他一样的血色眸子。


就是银龙裁决啊……
果然还是估计错误,那就上中下完四篇完结吧。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