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蕤开败

什么都嗑只会害了我!

和喜欢的人搭戏怎么就这么难-17

劫刀


娱乐圈设定


ooc·有 私设·有 小学生文笔·有







泰隆与其他两个好兄弟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他是被迫学会这一身打架的本事的。亚索出身剑道世家,自幼就开始舞刀弄剑,劫也是从小学了武术方面的特长,他的父母离异后天各一方,没有人管他,给他养成了桀骜不驯的性子,就靠着他学的那些拳脚功夫到处找人打架,也算是练出来的。


只有泰隆,他是个孤儿,那种小地方的孤儿院不仅基础设施不好,里面的孩子也大多是十分叛逆乖张的,动不动就会动手欺负更加弱小的孩子,而孤儿院的管理人员没有人会管这些,毕竟上面拨下来的款都是一样的,少个孩子还能多收入一份钱。


泰隆并不是劫那样主动的性格,早年间他没有能与大孩子抗衡的能力,几乎都是东躲西藏地过日子,但麻烦总会自己找上门,他不得不面对这些。


所以他们能成就今天这样的实力,亚索靠的是家里一脉相承的武学技巧,劫靠的是自己寻衅滋事的能力,只有泰隆是被迫成长起来的。


如果他不够努力,他就活不到现在。


艾瑞莉娅无从得知这些,但她也有些动摇。她的成长环境十分优渥,家里会帮她安排好一切,她根本想象不到被迫成长的痛苦和需要付出的努力。


不过她还是想坚持自己的看法,毕竟从小到大很少有人反驳她,她也一直都很优秀。眼前这个人虽然没有嚣张的气焰,但总感觉在气势上始终压着她一截。


可能这就是阅历上的差异带来的气质上的不同,泰隆所经历的狂风暴雨不是温室里的玫瑰能理解的,哪怕玫瑰带着刺,也很努力地成长。


“可是,你是武打演员,但并不是所有演员都要走上这条路的。”这个时候,她的声音里的气势已经弱了很多。


泰隆神色还是一如既往,回忆过去的那段时间并没有给他带来痛苦,因为自我保护的本能已经让他在幼时那段时间里麻痹了自己,现在回忆起来只剩下了麻木。


“这和想成为什么演员无关,我只是告诉你,足够努力是可以做到更好的。你觉得不行,可能是你对自己的起点或者努力程度存在误解。”泰隆很坦然,也没有继续追着艾瑞莉娅不放,说到这里便没有再去反驳她,而是再次重申了一下自己的观点以示结束:“题目问该不该,我觉得不该,因为只要努力你就可以做到更好。但如果是能不能,我觉得能。”


泰隆的话让艾瑞莉娅沉默,她其实深知努力的意义,因为她也是一个勤奋刻苦的人,与大多数其他养尊处优的名门贵女们不同,她从不会自视甚高。


而过去家里人带她出席慈善晚宴的时候她也多少了解一点,她需要稍微努力一点就能得到的东西,别人可能努力一辈子都换不来。


这也是泰隆话里“家庭出身的差异”,她总是以为自己虽然生活优渥,但也能体会那些穷苦人家的心酸与不易,她也一直积极地去参加各种慈善活动,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就像这次辩论,她作为一个公认的实力派演员,站在了流量演员的角度帮他们辩白“使用替身是无可厚非的”这样的话题。


她觉得她很会换位思考。


可今天泰隆简单的几句话,却让她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她过去那些所谓的善意,不过都是以一种高高在上的俯瞰角度来自我感动罢了,她从来没有真正地了解过她所帮助的那些人。


正如她不知道怎么会有人单纯因为努力就可以做到许多在她看来甚至是“危险”的行为。


想到这里,艾瑞莉娅颇带打量意味地看了泰隆一眼,随后郑重地朝他点头示意,再向主持人迦娜说了一句“我没有话说了”便坐下了。


泰隆不知道她内心世界的此起彼伏,只是既然艾瑞莉娅不再反驳,他也终于不用再说什么了。


坐下时,李青还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说得好啊,不过你还能说动艾瑞莉娅,这位大小姐平时固执得很,做事也很有主见,我很少见到有人能说服她的。”


李青的话泰隆不置可否,不过目前也算是他的“胜利”了,他转头看了一眼台下那个把自己的脸遮地密不透风的人,对方回以一个赞许的抬头。


这算是他们之间相识这么久以来的默契,他从不在劫面前输给别人,反之亦然。


劫是知道泰隆小时候的事的,他们彼此之间熟得连亚索以前尿过几次床都一清二楚。


他在听泰隆反驳艾瑞莉娅的时候就知道了泰隆所指的是什么,同样是原生家庭不好并且一直从小打到大,至少劫是一直握着主动权的,而泰隆则只是为了自保,但他所付出的努力不仅仅是艾瑞莉娅,有很多就连劫也是很难想象的。


亚索的剑术不用说,他也是不断磨炼自己小时候学的特长从而找到了一套自己的打法,但泰隆没有任何武术流派的学习,他的老师就是他挨过的那些打。


有那么一瞬间,劫突然不是很想泰隆赢了,好像在这个话题里,如果他输了,他就可以不用那样被迫努力成长。


但结果显而易见,艾瑞莉娅是领悟能力很高的人,她理解了泰隆的话,她被他说服了。


不过这场劫所关注的胜负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后续大家还是继续围绕着替身的问题讲着自己的见闻与经历。


整个辩论的后续环节,泰隆都没有再开过口,连带着劫都有些打瞌睡,他无聊打开手机翻了翻,结果就看到了一条显示来自附近的微博。


『@卑微打工人:卧槽,奇怪的磕点又出现了!我某综艺节目组的老打工人了,今天在台下当编导助理的时候突然又嗑到了某实力派女演员和最近一个复出演员的CP,这里就不细说了,大家等正片出来就知道了!』


可能因为这个账号被证实的确是在节目现场打工的,而且发过很多次真实的小道消息,所以关注的人很多,底下评论也多。


『虽然但是,这个姐姐的嗑点一直都很奇怪,建议大家别认真。』


『确实,这可是连娑娜和崔斯特都能嗑的人,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这两个人有什么好嗑的』


『所以这说的到底是谁啊,好好奇!』


『不用管是谁,别期待就行』


『说起来这个姐姐是《大乱斗》节目组打工的吧,没记错的话,那她说的岂不是现场嘉宾』


『哪一期啊,我已经分不清了』


『肯定不是在播的就是了,她在现场的,应该是现拍的新一期』


『这不等于没说吗』


劫翻了一会评论之后就开始不着痕迹地观察周围的一圈工作人员,评论里有提到“姐姐”,说明这是个女生,而且是助理,应该不是最前排的那几个,手上拿着手机的……


找到了。


劫当然没想对这人做什么,只是单纯地有些不爽罢了,找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人在这里造谣。

评论

热度(11)